Web Title:105 學年度 和中walkman教學團隊105 學年度 和中walkman教學團隊

教師心得交流_生物科靜慧

    教學生涯邁入第十五個年頭,正想要在教學方法上有大的改變時,主任找我做行動學習教學觀摩,這是一個之前從未嘗試過的教學方法,難免有些許排斥,但主任一直強調這並不困難的狀況下,就硬著頭皮上了。結果並不如想像中困難,且學生反應熱烈,一直詢問什麼時候還要用平板上課,而我覺得這個方法還蠻適用於某些上課內容,之後便找了一些課程內容結合行動學習用於生物教學。

    在實施過程中,學生經歷了從未有過的學習過程,他們似乎從中得到了更多的樂趣及自信,也增加了學習動機。但不能讓學生單純只因為操作平板而覺得好玩,也必須達到這堂課的教學目標,若能創造雙贏就再好不過了。

    在教學過程中,網路的順暢度常無法控制,有時學生會因此而無法順利完成任務而感到失望,老師透過平台評鑑學生學習過程也受到影響。

    即使過程並非一直很順利,但這是一個對學生學習有助益的方式,我會持續修改教學流程,讓學生既能快樂又有效率的學習。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臺南市行動學習期初發表

搜尋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

標籤

空氣品質 (PSI) 預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