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和中walkman教學團隊105 學年度 和中walkman教學團隊

2017-05-24 臺南大學教育系師生參訪和順國中

 

臺南大學周保男教授帶領教育系學生一行十餘人,於5/17到和順國中參訪行動學習與自造者教育的成果。周教授本學習開設「Elearning 教材製作」這門課,除了課程上理論的教授外,也希望讓學生瞭解數位學習在教育現場的實際情況,因此安排了本次參訪活動。活動安排今年臺南市師鐸獎候選人林信廷老師做3D列印課程的體驗,同時也分享本校行動學習融入自然領域教學的教學方案-「DEMO動手玩,和雲尬科學」,讓與會的南大師生印象深刻。
和順國中將行動學習模式,融入自然領域的合作及探究學習,推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創新模組,讓實驗課更活潑,藉由資訊科技的輔助,發展出實驗課數位紀錄(Digital recording)、探究式行動學習(Exploratory m-learning)、課堂上的磨課師(MOOCs in the classroom)及行動e教室(Outdoor classroom)等四種教學模組(DEMO teaching modules)。
本校從102年起至今連續4年都是教育部行動學習學校,103年榮獲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學校」、104、105年林信廷老師榮獲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教師」,105年榮獲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因此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的成果表現亮眼。而這樣的成績,是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成果,因為我們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所以致力於課堂上科技輔助教學的推廣,今年也計畫將成果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選拔,希望能透過參加評選,讓和順國中行動學習的實施經驗能夠分享出去。

 

2017-05-13 校長maker社群蒞臨本校觀課

  • 和順行動學習亮眼 校長Maker社群觀摩
    •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 2017-04-21
  •  台南市「校長Maker社群」的近二十位校長,到安南區和順國中進行參訪研習,由和順校長謝連陽分享自造者教育的發展歷程與成果,並安排今年台南市師鐸獎候選人林信廷老師做公開觀課,讓參訪的校長了解結合程式設計與電子電路控制的電腦課中如何進行,讓與會的校長印象深刻。

     和順國中從一○二年起至今連續四年都是教育部行動學習學校,一○三年榮獲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學校」,一○五年更榮獲「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的成果表現亮眼。這次進行公開觀課的林信廷老師,更於一○四、一○五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教師」。

     林信廷老師表示,「程式設計」課程將在一○七年納入課綱,該校在行動學習的成功經驗,是面對未來教育改變的一大優勢。目前的電腦課在國一上學期,安排Scratch圖像程式設計,國二下學期更應用程式設計,把基礎電路學結合Arduino板與各種環境感測器,讓學生動手實作。今年更購置的3D列印機,並規劃好相關的「自造者」空間及有趣的課程,希望學生能成為未來的創客人才。

     南化國中校長謝元入觀課後表示,林老師整合PDCA模式教學讓課程活化,是很值得推廣的教學方式。成功國中校長楊敦州也說,電腦課結合機電整合與程式設計,更是符合新課綱的科技領域教學。

2017-05-13 和順國中學生參加科普環島列車體驗動手作樂趣

科普環島列車抵南 240生作中學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火車也能變成實驗室!由科技部推動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三日開抵台鐵台南站,台南地區後甲、和順國中等學校共計兩百四十名學生參與,一起搭上南下的科普列車,在車廂內動手進行有趣的科學實驗。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受到廣大迴響,在科技部補助下,今年再次結合台鐵、成功大學、國家實驗研究院、台南一中科研社等單位推出二○一七科普環島列車。為期四天的活動,二日從台北車站出發後,從西部南下到屏東,再由東部北上,共將在台鐵十九個車站停靠,並由各地的計畫執行團隊在車站及科普列車車廂內進行簡單的科學實驗或表演。
昨天這列科普列車開抵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都到場歡迎科普列車到來;代表台南市前來迎接來自嘉義的學生,包括後甲國中、新市國中、柳營國中、聖功女中、和順國中、麻豆國中,共計兩百四十名學生參與活動,在列車到達前,學生們先在在場上進行各種有趣的科學闖關實驗,場面熱鬧有趣。與前一站嘉義學生交接後,由台南學子搭上科普活動列車前往下一站新左營站。

2017-04-17 行動e教室融入有機化學課程,進行安順排水線水質檢測

安順排水線河川水質檢測課程,結合八年級的有機化學課程,讓孩子探討安順排水線有機物的污染,藉此讓課程走入社區也讓孩子能關懷在地的資源。
應用行動學習的行動e教室教學模組,孩子帶著平板電腦上的課程教材一路探索安南區特有植物,並到安順排水線檢測水質的溶氧度、濁度、PH值以及溫度,從觀測的結果知道安順排水線的污染主要是來自於家庭廢水、排洩物等有機物的污染。

台南安順排水汙染嚴重 國中生驗水質籲政府重視 | 雲嘉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26/2408917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臺南市行動學習期初發表

搜尋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

標籤

空氣品質 (PSI) 預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