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和中walkman教學團隊105 學年度 和中walkman教學團隊

教師心得交流_國文科婉琪

第三次段考,一年級的作文題目是「最難忘的一堂課」,班上孩子紛紛反應,這是一個好發揮的題目!他們有的書寫生命課程;有的敘述課堂趣事。學校課堂部分,選材不意外地以藝能科目居多,令人驚喜的是幾個孩子對於雲端融入國文課程的回饋、分享:「某一天老師說要用平板上國文課,讓我們分組去討論老師放在平台上的一些上課有教的題目,讓我很開心,為了要贏,所以一直在看書,而且還去學怎麼操作。」、「最好玩的事是別人在上面打甚麼你都可以看到……搶答時,我這一組有頭腦好的、有操作平板強的,所以搶到了很多題,所以這是很難忘的一堂課。」、「……在第二關,我們每一組都要打上三個理由,我們那一組是第四名,我要謝謝同組的同學,這一堂課超級特別開心,上課內容也讓我們特別感興趣、特別有感觸。」、「老師嘗試不同的教學法可以讓我們有很棒的學習印象,許多軟體也可以讓我們學習效果更好。」

    這幾個孩子學習成就都是比較低落的,課堂上的學習也相對被動,但是在雲端課堂上,他們特別熱絡、興奮、主動,老師完全不必擔憂孩子精神萎靡或注意力不集中。異質分組讓孩子各司其職,彼此互補合作,更透過平台的即時呈現激盪小組間的創造力。孩子對資訊完全沒有排斥,在引導中透過行動載具主動、積極學習,反倒是老師顯得緊張、不習慣。

    之於孩子、之於我,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們知道,當彼此對工具與運作模式更熟悉,我們可以駕著雲端科技,學得更快、學得更好。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臺南市行動學習期初發表

搜尋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

標籤

空氣品質 (PSI) 預報-1